選戰白熱化,選舉小物不僅要吸睛,還得夠實用。彰化縣有競選團隊,發放洗衣球,儘管上頭印有警語,但二林卻有長輩,把洗衣球誤當成軟糖吃下肚,造成嘔吐送醫,所幸經過醫院治療,已經沒有大礙。對此,該陣營表示,除了將加強宣導,後續也改發放面紙,避免類似意外再發生。醫師也提醒,如果誤食洗衣球,千萬不要灌水,趕緊催吐或送醫。

印有警語長輩仍誤食 嘔吐送醫幸無大礙

彰化有婦人拿到色彩繽紛的選舉小物,誤以為是軟糖,開心放入口中,沒想到苦澀味瞬間散開在嘴中,婦人狂灌水,催吐後才沒事,但真的是嚇壞了,怎麼也沒想到,軟糖竟是洗衣精!

差一點就變成了人體洗衣機,所幸婦人及時處理,但另外還有4名長輩,也不小心吃下肚,緊急送醫洗胃,幸好目前都沒有大礙。誤食民眾的家屬表示,其實包裝上面有寫,可能老人家沒有注意看,以為像糖果、果凍。

選舉小物外包裝上標示「洗衣球」。圖/台視新聞

46萬顆洗衣球已發光 競選團隊:改發面紙

選舉來到尾聲,各陣營發放小物,不僅要能夠引起注意,更要兼具實用性。造成誤食意外,該選舉陣營表示,23萬份都已發放完,會再加強宣導不可食用,之後也將改發面紙就好。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王英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