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獅檔在鎮暴警車前。圖/路透社
海獅檔在鎮暴警車前。圖/路透社

與動物互動要小心!泰國一名女子看見有人騎大象經過,就拿食物想要餵食,不料大象突然暴衝,將女子撞倒,還衝進雜貨店,象夫拉都拉不住。另外,在智利一處海港城市,有漁民上街抗爭,當局出動鎮暴警察,沒想到警車在半路上被3頭海獅擋了下來,無法前進,實在好氣又好笑!

智利警察出動執勤鎮暴 竟遭3隻海獅擋路

海獅大搖大擺走在馬路上,絲毫不理會旁人,2頭海獅還自顧自的停下來,擋住後方來車,而且可不是一般車輛,是執勤中的鎮暴警車。

海獅擋在鎮暴警車前。圖/路透社

有趣的畫面發生在智利海港城市,當地漁民28日上街為生計抗爭,當局出動鎮暴警察前往維持秩序,沒想到半途中遇上這3頭體型龐大的「路障」,實在哭笑不得。

維護動物權 智利海獅暴增釀成社會問題

事實上,智利的海獅問題時常拉警報,不只會推開柵欄,打斷記者採訪,過去還曾有300多頭海獅,因為躲避掠食者,大舉入侵智利海岸小鎮的沙灘,令居民不堪其擾。

餵食還是不給摸 大象拉不住暴衝雜貨店

而在泰國,有一名女子看見有人騎大象經過,就拿了食物想餵食撫摸,不料大象瞬間暴衝,把女子撞倒在地,象夫也被甩到地上,大象甚至暴衝進到雜貨店,東撞西撞,象伕想拉都拉不住。

所幸沒有波及到其他人,女子也並無大礙,不過象伕仍得賠償店家4萬泰銖,折合新台幣3.5萬元,外界推測,可能是大象被拉到街上閒逛,壓力大才引發暴怒。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