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一場的總統辯論會今(30)天展開,進入到關鍵的交互詰問階段,其中不時會出現房產爭議的攻擊,直到最後侯友宜仍猛攻賴清德,照護員薪資三萬多,你要人家做功德?綠營執政房價一直飆,這八年新建案推出89%;對此,賴清德並未直接作出回應,而是酸對手談國家大政的重大場合不斷講房子。

面對侯友宜的提問,柯文哲邊抓頭邊說,「因為侯市長沒有問我,我只好清唱」,接著他表示,台灣應該建立新的政治文化,不是每個人都不會犯錯,而是犯錯之後面對問題把它改正,他列舉出台灣遇到問題,像是勞保快破產、大學要關40幾家、健保費用無法控制、勞動力低落還有「五缺」,接著更無奈表示,活到六十幾歲第一次遇到缺蛋、缺衛生紙,這怎麼搞的?

柯文哲說,要選出一個正常的人當總統,他會認真工作、意識形態不要太強,最重要的是不要貪污,柯文哲也坦言,不要貪污並不是美德,這只是一個基本條件,但在台灣竟有人會說「貪汙沒關係,不要貪太多就好」、「貪污但有做事也可以」。

接著柯文哲說,我們不可能一天改變國家,但不能幻想什麼事都沒做國家會改變,並提到先前李登輝曾說,「四十年沒改變的事情,不要想在四年解決」,柯文哲強調,這句話有對有錯,將來我會在這段話後面加上「你現在不做,四十年還是一樣。」

因三人皆深陷房地產爭議,賴清德在最後一輪回應時,先是認同這麼重要的場合不該談房子,應該要向國人報告國政藍圖,以及未來將帶給國家的方向,「可是這場辯論會,最先談到房子土地的是侯市長,接著是柯主席,我是最後才回應」,直到最後賴清德才回應侯友宜的提問,表示照護員薪水已提升到四萬多塊。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