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顏寬恒、林靜儀。圖/翻攝自Facebook@顏寬恒、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顏寬恒、林靜儀。圖/翻攝自Facebook@顏寬恒、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選戰,在民眾黨確定不推派人選,回歸藍綠對決,現任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尋求連任,力守這一席,國民黨顏寬恒扛著不能連三輸的壓力,要拚王子復仇,這是兩人繼去年立委補選後再次對決。

台中第二選區包含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霧峰區,顏寬恒父親顏清標30年前在地方擔任里長,一路從台中縣議員、議長、省議員到選上立委,顏清標在海線可說是呼風喚雨,在地勢力雄厚,當中沙鹿區更被視為顏家大本營,顏清標任職台中縣議長時貪污遭判刑、褫奪公權,把政治事業交棒給長子顏寬恒,不過顏寬恒在2013年立委補選、2016年立委選舉,都以不到5%的差距贏過對手。

2020年立委選舉,顏寬恒遭遇參選高雄市議員失利的台灣基進陳柏惟挑戰,陳柏惟訴求「放顏寬恒自由」,以5073票的差距驚奇逆轉,成功終止顏家連霸20年的立委之路。

然而陳柏惟上任一年多就被罷免,顏寬恒投入補選,卻爆出817公保地招待所、龍井豪宅、黃昏市場違建等爭議,正英站設站也遭質疑圖利顏家,最終顏寬恒二次吞敗,與林靜儀的得票差距拉大至7840票,連大本營沙鹿區也失守。

顏寬恒這次立委選舉再戰中二選區,經歷補選落敗後,顏寬恒持續勤走基層,且與民眾黨中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合作,盼能爭取民眾黨支持者及中間選民的票,但顏寬恒因沙鹿豪宅違建案、詐領助理費官司纏訟,恐影響選情。

林靜儀去年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之役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雖然和地方連結不深,但她提出「溫柔堅定新中二」競選口號,靠民進黨「全黨挺一人」聲勢、府院黨總動員全力輔選,加上部分選民不捨陳柏惟遭報復性罷免,林靜儀在中二選區5區大獲全勝。

不過這次選舉不如上次中二立委補選受全國關注,林靜儀可能難以複製上次勝選模式,且在進口蛋、高端疫苗等爭議事件,林靜儀都力挺民進黨,引發負面評論,面對「下架民進黨」民意,加上顏家全力反撲,她的連任之路恐陷苦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