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環島拼圖」活動第3天行程來到中台灣,現場氣氛相當熱絡,賴清德一改過去幾場只談地方建設的慣例,今(23)天砲火全開,鎖定侯友宜凱旋苑出租套房爭議,一坪比101大樓租金平均還要貴,還酸柯文哲拿農地來當作停車場,是有計畫的炒農地。

賴清德環島拼圖抵新竹! 端政策搶攻客家票源

環島拼字活動一站接一站,由於新竹傳統上版圖藍大於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搶攻客家票源,拉近跟鄉親的距離,當然也要用實質牛肉爭取支持,「未來我將以竹科及寶山基地,作為先進製程及研發中心,結合IC設計產業,往下個世代來發展,支持其他各園區持續壯大成長,發展半導體關聯產業供應體系,建構更完整的半導體產業生態圈。」

搶攻台中「搖擺縣市」 賴喊話拚「立委全壘打」

賴清德下鄉跟基層民眾拉近距離,也感受到熱情。而向來被視為搖擺縣市的台中,因為藍綠五五波,中間選民居多,成為朝野輔選最積極的熱區,賴清德同樣很重視,「全力支持國會8席都當選,多一個立委,就多一席建設台中的力量。」

砲轟侯友宜「凱旋苑」 賴清德:租金比101還貴

不過話鋒一轉,談到對手近來不斷猛攻萬里老家爭議,賴清德先鎖定國民黨的侯友宜出租套房事件,「大群館現在叫做凱旋苑,而且還漲價,它現在一坪租金已經比101大樓還貴,這樣合理嗎?」

柯文哲農地停車場 賴清德批「有計畫的炒農地」

除了左批侯友宜,賴清德再打民眾黨的柯文哲農地違規使用爭議,「其實他是有計畫炒農地,以後要等到變更,要賺大錢,在變更之前,變停車場來收錢。」

日學者到場觀選 分析賴清德「驚險過關機會高」

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也到現場觀選,他投書日媒分析當前選情,認為賴清德驚險過關機會較高。但選戰最後關頭選情激烈,不僅國際關注,賴清德也不敢鬆懈。

新竹-台中/蕭秉儀、蕭睿陞、SNG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