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秋後,因氣溫降不下來,導致國內鵝鴨產蛋比例下滑,肉鵝跟著減產超過3成,市場供不應求,毛鵝每台斤來到70元,比同期漲10元。所幸這個月氣溫驟降,鵝鴨恢復正常下蛋,預計明年清明節,價格有望回穩。

行銷國產水禽 鵝油、鴨賞限量贈送民眾搶排

雲林古坑鄉綠色隧道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大家身上都戴著耶誕節飾品,迫不及待領取小禮物。

中華民國水禽產業促進協會週末到國內養鵝重地雲林縣,舉辦鵝鴨嘉年華,行銷國產鵝肉和鴨肉。除了贈送限量的鵝油或鴨賞,現場還有熱騰騰的鵝肉湯,可以免費索取,讓大家暖暖身。

入秋氣溫偏高 鵝鴨產蛋減少帶動價格上揚

今年入秋後,因氣溫居高不下,導致鵝鴨下蛋比例下滑,連帶影響鵝鴨價格。中華民國水禽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吳祥斌表示,「一年比一年還要熱,母鵝和母鴨都不太生蛋,造成我們現在鵝肉鴨肉都缺貨。」

天冷薑母鴨大賣 肉鴨需求暴增市場供不應求

而這幾天氣溫驟降,天冷鍋物大賣,吃薑母鴨的人多,也讓肉鴨需求暴增。另外,鵝肉國內正常每日交易量約2.5萬到3萬,但如今可供應量只有2萬,市場供不應求,吳祥斌指出,「鵝肉一台斤沒殺的就70元,鴨肉一台斤52元。」

國產鵝鴨產量不足 價格回穩恐等明年清明

產地毛鵝每台斤比同期漲了約10元,所幸這兩天氣溫下滑,母鵝和母鴨也恢復正常產蛋,預計最快要等到明年清明節,鵝鴨的價格才有機會回穩。

雲林/郭振益、林書弘、洪杰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