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和副手吳欣盈,今(18)天召開金融政策記者會,喊出將提撥國家外匯總額10%,成立主權基金提高國際投資效益,要打造「護國金盾」。柯P更轟中央金管會對詐騙無作為,針對央行的長期低利率政策,也認為是造成台灣高房價問題。

質疑央行「低利率、低匯率」推高房價 柯喊檢討

柯文哲在記者會上開轟,「遊民也在開帳戶,人關在監獄也在開帳戶,怪怪的帳戶有10萬戶,這要罵誰你知道,金管會在幹什麼?」重砲開轟金管會、不作為,喊話重新檢討央行、低利率、低匯率政策,不利台灣發展更造成房價飆升。

央行扛國庫收入10% 柯:壓榨人民血汗錢去付

柯文哲說,「那個緊箍咒先給他套上去,他別無選擇,請問中央銀行是製造業嗎?請問中央銀行是什麼偉大的服務業?給中央政府居然上繳的錢,居然占中華民國總收入的10%,你不覺得很奇怪,壓榨全國人民的血汗錢去支付,壓榨的是那些沒有房子住的,助長財團在炒高房價。」

吳欣盈推主權基金! 力拚打造「護國金盾」

柯文哲拋政見成立金融穩定委員會,更要提撥外匯儲備總額10%,成立主權基金,提高國際投資效益讓國庫賺錢,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也說,「這是台灣要開始做這件事的時刻,我們現在要談的是,催生一個獨角獸,成為我們一個護國金盾。」

副手吳欣盈。圖/台視新聞

國旗徽章搶韓粉? 柯文哲嗆「國旗非國民黨專利」

記者會上吳欣盈貼心地替柯文哲調整領口徽章位置,柯文哲近來除了原本KP徽章外,也會配戴國旗徽章,被解讀瞄準深藍選票。對此,柯文哲回應,「也沒有什麼特別要去給人家幹什麼,台灣不是民進黨的專利,國旗也不是國民黨的專利,這是我的回答。」

主打政策專業,要搶選民青睞,柯文哲企圖走出藍綠夾殺的第三條路線。

新北市/陳蜀強、楊岳達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