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倒數,日前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政見會上一句「記得小時候大家愛喝Johnnie Walker」,引發議論,後來她解釋是中國人辦桌時應該有喝的東西,引發更多的話題;有人查閱吳欣盈的相關經歷,發現她在2010年曾獲獎中國傑出女企業家,直言她根本是對岸認證過的「統戰大咖」。而台灣基進黨更痛批,柯文哲找吳欣盈搭配副手,就是為了獲取中國支持,而吳欣盈面對指控回應,當年時空背景不同,兩岸有在交流,自己只是「被動 獲獎」,她也表態自己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曾獲「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 吳欣盈:被動獲獎

吳欣盈首次前進花蓮拜票,走進人群和選民親切問候,把握每一張選票機會,喊話要讓民眾黨多一個席次。

不過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26)天在臉書PO文,指吳欣盈在2010年獲獎「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稱她根本是對岸認證過的「統戰大咖」。

李正皓稱吳欣盈是「對岸認證統戰大咖」。圖/台視新聞

台灣基進黨黨主席王興煥更痛批,柯文哲找吳欣盈搭配副手,就是為了獲取中國支持,「柯文哲當選,肯定把台灣拱手讓出,藍白合破局之後被中國棄之不顧,他找副手吳欣盈沒有討到中國的歡心,反而頻頻失言扣分」。

不想被染紅,吳欣盈直球回應說,那是「被動式」受到國際肯定的獎項,2010年的時空背景,兩岸是有對話的。

直球對決! 吳欣盈稱「自己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吳欣盈同時澄清Johnnie Walker一說爭議,甚至直接表態自己的身分立場,「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我想強調就是華人的文化上面,我們這婚喪喜慶辦桌,本來就有這些東西」。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候選人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攤在鎂光燈下被放大檢視。

花蓮/陳勁曄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