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選前黃金週六,民眾黨「柯盈配」分頭搶攻中部選票,只不過擁有民眾黨背景的桃園市立委候選人馬治薇,涉嫌違反《反滲透法》遭羈押禁見,前幾天才跟她同台造勢的柯文哲強調,當初馬治薇就是因為和中國關係密切,才沒通過黨內提名,但她自行參選後,在公開場合跑來同框「自己也無法拒絕」。

柯文哲旋風襲捲台中 民眾熱情握手、搶自拍

選前黃金週六,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繼續在台中催票,一早從大甲鎮瀾宮出發掃街,市場民眾熱情握手、搶自拍,沿途車掃更有支持者早早等在路口揮旗子,大喊加油。

民眾搶跟柯文哲握手。圖/台視新聞

馬治薇遭羈押! 柯:與中國密切才未獲黨提名

選戰打到最後關頭,但曾擔任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之後自行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的馬治薇,卻爆出疑似接受中國資金,遭法院以違反《反滲透法》羈押禁見,白色力量會不會又被染紅?

柯文哲表示,起初馬治薇有申請參選立委,但發現她與中國關係太密切,選決會投票沒通過,她就自己去參選,「她應該也是很小咖,怎麼會去(涉介選),我還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

但前幾天,兩人才合體同框造勢,現任桃園黨部主委也曾和馬治薇一起到中國進香,民進黨就喊話,要柯文哲好好對外說明。柯文哲說,「那天是我們的公開行程,如果人家故意要站到你旁邊來,這個也是很難避免啦!」

侯邀柯組「聯合政府」 吳欣盈:不要再吃豆腐

另一頭副手吳欣盈則是在嘉義拚選情,被問到侯友宜邀請柯文哲共組聯合政府,和主席很有默契,砲口一致,「不用又再吃豆腐了啦,目標就是要棄藍綠、保台灣,而且其實聯合政府,民眾黨執政的時候,我們也可以組成啊!」柯文哲也說,「你(侯友宜)就明明在操作棄保,還講一大堆!」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圖/台視新聞

選戰倒數一個禮拜,各陣營大力催出中間選票,更要力拚不犯錯。

台中-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