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餐廳員工在網路分享被開除的理由,引發話題,他提到因為顧客留下3星評論表示「員工長得醜,這樣生意怎麼好」,就被老闆告知做到月底,不少民眾聽聞直呼太誇張,對此北市勞動局表示,可以向當地勞工主管機關反映,捍衛自身權利,如果真是太醜而失業,業者還觸犯了就業歧視。

客人批評「長得醜、生意怎麼好」 男員工受傷發文

近日有一名在餐廳工作的男員工上網發文自己被fire的理由,掀起熱議,他提到自己主要負責餐廳內場工作,有次忙完到外場幫忙包便當,但不熟悉工作內容,只好自己看單自己做,沒想到事後卻有客人在Google評論,留言「東西不錯吃,但是店員要選一下,不知道在忙什麼,男生『長得醜』這樣生意怎麼好」,而且留下3顆星,讓他心裡很受傷。

客人評論員工長相。圖/台視新聞

然而老闆竟然還跑過來說,「你都做這麼久了,怎麼會出現這種錯誤,你就做到月底吧」,讓不少民眾聽了直言太誇張。

老闆竟要員工做到月底。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這樣太誇張了啦,餐廳吃飯考量得比如說味道,這個老闆其實也很奇怪,醜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吧。

因長相開除員工?業者若涉就業歧視恐觸法

網友也替男員工叫屈,「有問題的是老闆吧」、「幫你留5星好評,到你復工為止」,其實根據勞基法,雇主若要終止勞動契約者,除了應給付預告期間的工資,另外還要依年資給資遣費,若真的是因為醜被開除,業者也觸犯了就業歧視。

律師余韋德表示,已經違法就業服務法的規定,最低會罰30萬元以上,最高可以到150萬元以下罰鍰;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葉思延則說,可以向當地勞工主管機關反應,爭取自身的權利。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