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ISS)上的太空人在太空中進行各項實驗,包括在太空中種蔬菜和水果。今年3月一名太空人在太空站種植小番茄,收成後有一顆番茄卻不翼而飛,同事們開玩笑說是當事人偷偷吃掉了,當事人後來離開太空站返回地球,同事們前幾天發現這顆失蹤長達8個月的番茄,並再次開玩笑說,終於洗刷了他偷吃的嫌疑。

太空站種植蔬果 收成日1小番茄不翼而飛

「我們可宣布他無罪了,我們找到番茄了!」困擾太空人和太空總署長達8個月的神秘謎團終於解開,今年3月在太空收成卻離奇失蹤的一顆番茄,前幾天在太空站內尋獲。

根據《CNN》報導,脫逃的水果是知名太空人魯比歐(Frank Rubio)太空生產計畫成果的一部分,水果已收成並裝袋最後不翼而飛,研判原因可能是失去重力而離開原位。

太空人魯比歐洗刷「水果小偷」罪名。圖/nasa.gov

番茄失蹤又尋回 魯比歐洗刷「水果小偷」罪名

苦主是創下在太空站單次停留時間最久、長達371天的太空人魯比歐,9月返回地球後仍心心念念那顆消失的番茄。魯比歐強調他沒有吃那顆番茄,每個人都認為是他吃了,但他花了很多時間尋找那顆番茄。

至於番茄是在哪裡找到的?是不是已經腐爛?7名太空人並沒有公開透露細節。雖然同事們開玩笑說是當事人偷偷吃掉,不過番茄離奇失蹤8個月失而復得,成為太空人茶餘飯後的話題。

同事們日前發現失蹤長達8個月的番茄。圖/CNN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