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華達州大學賭城分校槍擊案釀3死,其中一人是自台灣的商學院教授。圖/翻攝自UNLV官網
內華達州大學賭城分校槍擊案釀3死,其中一人是自台灣的商學院教授。圖/翻攝自UNLV官網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6號發生槍擊案,造成3死1傷,槍手最後遭到警方開槍擊斃,警方公布死者身分,其中一人來自台灣,名叫張家禎,在內華達大學企管系任教,不幸死於槍擊案,享年64歲。而槍手現年67歲,是一名半退休教授,警方在他身上發現一份獵殺名單,由於凶嫌最近向多所學校求職都被打回票,警方懷疑可能因此種下殺機。

嚇!槍手身上藏「獵殺名單」 疑應徵被拒埋下殺機

CNN報導,內華達州大學賭城分校槍擊案的3名死者,2人是商學院教職員,其中一人是64歲來自台灣的張家禎,他1997年赴美任教,在內華達州大學賭城分校的商學院執教16年;另一名死者是現年39歲的會計學教授派翠西亞,第三名死者身份尚未公布。

槍手名叫安東尼詹姆士波利多,是一名半退休教授。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警方也公布槍手身分,確認是67歲的安東尼詹姆士波利多,有侵入電腦的犯罪紀錄,曾在北卡的東卡羅來納大學任教,也曾在內華達一所私校教課,去年6月卸任,最近向內華達多所大專院校提出求職申請都被打回票,警方還發現凶手有一份獵殺名單,目標除了內華達州大學賭城分校,還有東卡羅來納大學的教職員。

正面對決!警一度踉蹌跌倒 關鍵時刻擊斃槍手

警方還公布影片,一名員警在室外跟嫌犯正面遭遇,員警一度踉蹌跌倒,凶手追了過去,最後員警開槍將凶嫌擊斃。

員警正面遇上槍手,一度跌倒在地。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員警開槍制伏槍手。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賭城拉斯維加斯6年前曾發生重大槍擊案,一名槍手從酒店高樓層向下方的音樂節人群開槍,造成6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暴力行為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