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內華達大學賭城分校發生槍擊事件,槍手闖入校園開火,造成至少3人死亡、1人受傷,警方在40分鐘內趕到現場,將槍手擊斃,沒釀成更大傷亡,不過槍手犯案動機有待釐清。而這已經是美國今年發生的80次校園槍擊事件,總統拜登除了發文表達哀悼,也再度呼籲眾院共和黨立法加強槍枝管制。

闖教學大樓開槍4人中彈 嫌犯動機不明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6日上午發生槍擊事件,槍手在商學院教學大樓及學生會開火,目擊學生說,當時聽到有人大聲喊叫,一陣恐慌後所有人臥倒在地,但最終仍有至少4人中彈,內華達州警方說明,3名受害者確認死亡,第4名受到槍傷,已經被送往日出醫院,目前情況趨於穩定。

當局在11點45分接獲通報,立刻出動大批警力進入校園,並且將學校封鎖,同時透過社群媒體要求所有人就地避難。所幸案發後約40分鐘,槍手與警方交火時,遭到擊斃,不過犯案動機有待釐清。

而因為當時情況相當危急,已經有學生打電話爆哭歇斯底里向家人道別。

事發後,學生和教職員高舉雙手,在警方引導下離開管制區,還有人坐著擔架、被送上救護車,看起來驚魂未定。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內華達大學賭城分校約有3萬多名學生,校區距離賭城大道不到3.2公里,校方為了安全起見,宣布所有校區6號全天關閉,附近機場也一度暫停降落。這已經是美國今年第80起校園槍擊事件,學生直呼感到相當憤怒,這種事情一再發生,太荒謬了。

美今年第80起校園槍擊 拜登籲立法管槍

美國總統拜登第一時間透過聲明向罹難者表達哀悼,同時呼籲掌控眾院的共和黨,立法禁止攻擊性武器以及高容量彈匣,別再讓憾事一再重演。

拜登再度呼籲立法管制槍枝。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暴力行為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