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社群帳號日前在網路發文指出,海軍新訓中心即將要比照陸軍,實施「摺豆腐」這項摺棉被傳統,消息一出引發議論,有民眾抨擊,根本在浪費時間!

海軍便當櫃上彎腰摺豆腐? 網諷「畫面太美不敢想」

將棉被對摺再對摺,邊邊角角整理方正,這是不少民眾的當兵回憶,不過海軍的摺被方式卻很不一樣,日前有IG發文指出,海軍新訓中心即將要開始「摺豆腐」了,想到之後新兵,要在不到60公分高的便當櫃上,彎腰摺豆腐,這畫面太美好,不敢想像,嘲諷意味濃厚,也引來網友跟民眾撻伐。

民眾說,「我覺得不要浪費時間,還是充實在技術上比較好」。當然也有民眾覺得尚可接受,而據了解,為讓官兵「提早適應」艦艇生活,海軍新訓中心以往都沒這項規定,如今會傳出要開始「摺豆腐」,就是疑似有上級長官日前曾口頭說,要比照陸軍。

船艦上起居空間狹窄 海軍無「摺豆腐」傳統

不過側面了解發現,目前海軍新訓中心「尚無規劃」。

海軍退役中校黃先生指出,「以前陸地單位會摺棉被,20幾年前應該還有,後來為了統一讓官兵能夠適應船上的生活,後來就都沒有摺棉被了」。

畢竟船艦上起居空間狹窄,長久以來海軍並沒有摺棉被傳統,而這回傳言與事實不符,但已經意外在網路上掀起討論話題。

高雄/汪奕嘉、簡宏修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