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將至,吸引民眾到各大景點朝聖。不過,有人發現,近期新北市的耶誕城出現許多學生發起「免費抱抱」活動,拿著標語,隨機跟陌生人抱抱,還會要求追蹤社群帳號或按讚。有網友認為,免費抱抱源自於國外,目的是慰藉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溫暖善意,但要追蹤社群、按讚衝人氣,讓「免費抱抱」目的失焦。不過,也有人認為,或許是有些人不了解年輕人的潮流。

「免費抱抱」換社群追蹤數? 網嘆並非活動初衷

耶誕節將至,各大景點人潮滿滿,有民眾表示,因為家住附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耶誕城活動場地,但為什麼都是一群人在「免費抱抱」,更提到,經過的時候,人群直接塞住通道無法動彈,有人差點跌倒,最後繞遠路走回家,不解問為什麼要免費抱抱?還有加Instagram的是缺按讚數嗎?

還有目擊民眾轉述,到了晚上,耶誕城確實會出現約數十名國、高中生,手上拿著手機,螢幕上秀出免費抱抱,或是免費抱抱+IG的字樣,宛如一股新風潮。

貼文一出,也有不少民眾自稱,有看到免費抱抱景象。有人直呼,好酷,難怪這麼多人想去耶誕城,也有網友說是跟風,免費抱抱用意變成換人氣,真的滿奇葩的。

實際詢問附近民眾,大多認為,影響交通是因為耶誕節人潮本來就多,跟這群發起免費抱抱活動的國、高中生,應該沒有太大關聯,有人也贊同,如果沒有人陪同一起去耶誕城,有個人可以抱抱說耶誕快樂,其實感覺是不錯的;但有人也說,一般免費抱抱在國際上是比較友善的表示,意義應該不是加社群衝粉絲。年輕人自發性在耶誕節活動發起「免費抱抱」,近日引發討論。

新北市/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