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選戰,新北市長侯友宜挑戰連任,不過近來民進黨不斷進攻,批評新北市府成了侯友宜的競選總部,原來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近日在官網新聞稿中,猛批林佳龍的政見是芭樂票、不切實際,民進黨的立委和新北市議員開記者會,砲轟侯友宜逼市府公務人員淪為打手,對此侯友宜反駁,市府各局處對不實的扭曲誤解,理當要說明清楚。

捷運局砲火猛! 轟溪北線芭樂票 酸林佳龍:哪來勇氣?

民進黨的議員和立委一字排開,砲口對準侯友宜,「你根本是把新北市政府當成你的競選總部」,批他行政不中立,因為新北市府的捷運工程局官網從9月30日開始,光是首頁五則新聞稿,就有三則直接批評選戰對手林佳龍,左打溪北捷運主張是不切實際的芭樂票、右批林佳龍哪來勇氣自比國外地鐵,市府發稿砲火全開,讓民進黨痛批公務人員竟然變打手。

新北捷運工程局新聞稿標題狂酸林佳龍圖/翻攝自新北捷運工程局

林佳龍競辦執行總幹事何博文怒批,坦白說相關的字眼都已經超越一個事務官、一個行政中立的機關該有的分寸,這些機關發的新聞稿,用這樣的用語,他認為侯友宜應該給全民一個道歉,「因為你根本是濫用行政資源,逼這些公務人員當你的競選打手」。

對此侯友宜回應,對不實的扭曲誤解,各局處基於職責理當說明清楚。

耶誕城「大撒幣」挨批綁樁! 侯友宜澄清皆按規定

此外,侯友宜要說明的還有市府每年底舉辦的耶誕城,被對手批評預算變2倍,還質疑今年提前舉辦,是為選舉綁樁,不過侯友宜強調,每年舉辦的時間都是在11月的中上旬,除了去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延到12月以外,一切都按照往年的時間,以及相關編列的預算落實執行。

選戰倒數,新北市長之爭,民進黨再鎖定侯友宜團隊,選務和市政的分界,是否出現破綻。

新北/許芷瑄、吳祥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