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蘿蔔刀之後,近期國小校園裡還流行來自中國的零食「魔芋爽」,但在高雄有國小老師認為,裡頭添加物太多,因此禁止學生吃,結果卻有學生躲進廁所裡吃,而營養師表示,「魔芋爽」主要成分是蒟蒻加上大量添加物,含鈉量相當高,也提醒7歲以下的孩童,一天只要吃超過5包,鈉含量就會超標,家長需要多加留意。

瘋中國魔芋爽!學校禁止 學童吃上癮躲廁所吃

一條一條紅通通又香又辣,來自中國的零食「魔芋爽」,在台灣的超商、賣場都能買到,近期更成為國小校園裡最流行的零食,家長透露小孩的同學之間,蠻多人都有在吃,只是辣的又是零食,好像不太適合小朋友吃,連補習班老師也說,現在小學生都蠻愛的,很常看到他們吃。

不少學生都知道還會帶到學校和大家分享,但因為屬於零食,部分學校就宣導禁止攜帶,但傳出有學生吃上癮,甚至還會躲在廁所裡偷吃,有國小學生就爆料有些同學會帶到學校躲起來吃。

魔芋爽、辣條加工品「鈉含量爆表」 營養師不建議吃太多

有醫師指出,「魔芋」就是俗稱的蒟蒻,屬於熱帶植物,有大量草酸、不可生食,需要經過加工處理,含有水溶性纖維「葡甘露聚醣」,容易抑制血糖上升、調節胰島素等,而「魔芋爽」還加了辛香料、調味料、調味劑等添加物,屬於高度加工食品,鈉含量平均這樣一包就有227毫克,7歲以下的孩童若一天吃5包,鈉攝取量就會超標。

營養師夏子雯指出,裡面最多的其實就是一些鈉含量比較高,甚至是鮮味劑的來源會比較多,這些人工添加物都會經由肝、腎代謝,所以其實小朋友如果今天吃過量的話,對腎臟的負擔比較大,光復國小校長賴俊賢也說,不是對單一品項,小朋友帶其他的零食,校方都會去勸告。

營養師提醒,除了魔芋爽,還有辣條、辣片等也都屬於加工食品,應該適量食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