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河豚中毒案持續調查。圖/台視新聞
南投河豚中毒案持續調查。圖/台視新聞

南投仁愛鄉有小吃店老闆生吃河豚生魚片不幸身亡,衛生局與檢調單位持續展開追查,要釐清河豚來源,而當天有受邀吃河豚的鄰居也還原當天情況,表示回想起來發現當時河豚肚子已經有點脹脹的,裡面不知道有破掉還是什麼,結果發生憾事。

南投仁愛鄉26日傳出有民眾食用河豚生魚片不幸身亡的憾事,死者是當地一名洪姓小吃店老闆,25日晚間他把日前朋友送的河豚做成火鍋跟生魚片,邀請8名朋友到店內享用,不過隔天一早有朋友不舒服,想追問洪姓老闆怎麼樣,才發現他倒在店內、沒了呼吸心跳。

料理河豚出現疏失?衛生局採集食物檢體化驗

而當天受邀吃河豚的朋友也表示,中午的確有在廚房看到整箱的海產,也包括河豚,死者朋友表示,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河豚的肚子好像已經有點脹脹的,有可能氣壓的關係,裡面有破掉還是什麼不知道,那時候晚上11點多死者找他過去,當時火鍋已經吃得差不多了,但他不敢吃生魚片。

而其餘吃河豚的8人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究竟是不是料理河豚出現疏失導致洪姓老闆身亡,衛生局已經到小吃店採集食物檢體化驗,警方除了報請檢察官、法醫相驗,也在店內找到送貨單,發現死者跟一名基隆愛釣魚的朋友常有往來,之前也他也曾寄河豚給死者,整起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

南投/范博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