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創辦人暨執行長趙長鵬。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幣安創辦人暨執行長趙長鵬。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商幣安涉嫌違反美國防制洗錢法,遭到美國司法跟財政部門調查,人稱CZ的執行長趙長鵬,已跟當局達成認罪協商,將支付43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360億元的罰款。這項和解協議可望維持幣安的營運,調查工作也可望告一段落。

驚人! 恐怖組織透過幣安交易超過10萬筆

「我們今天在此宣布,司法部已取得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及其創辦人兼執行趙長鵬(人稱CZ)的重罪認罪。」美國司法、財政以及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三大部門的負責人現身記者會,宣布幣安承認違反美國的防制洗錢法,幣安跟司法部門達成和解,同意支付43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360億元的罰款換取不起訴。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在訴狀中指出,至少從2019年7月以來,幣安為美國民眾提供和執行未註冊的衍生商品交易,還讓犯罪份子能輕易轉移竊取來的資金和非法收益,包括哈瑪斯、伊斯蘭聖戰組織等恐怖組織,透過幣安的交易就超過10萬筆。

趙長鵬辭去幣安執行長 支付15億罰款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同意卸下執行長一職,個人需支付5000萬美元,相當於超過15億台幣的罰款,而美國司法部尚未決定對他的求刑時間,但一般預料不會超過18個月。

幣安知法玩法,還假裝守法,栽了大跟頭,對於其他加密貨幣業者也有殺雞儆猴的效果。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