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某間旅館疑似出現臭蟲。圖/翻攝自FB@好想住飯店 好康.踩雷不藏私
北市某間旅館疑似出現臭蟲。圖/翻攝自FB@好想住飯店 好康.踩雷不藏私

床蝨俗稱臭蟲,會叮咬人體讓人不堪其擾,目前已在法國與韓國擴散,近日有民眾上網發文表示,近期住進北市某間旅館疑似出現臭蟲,告知櫃檯人員,卻只得到口頭道歉。北市觀傳局回應,這是首起旅館出現臭蟲通報個案,將安排時間派人員到旅館稽查;專家也提醒,若旅館出現臭蟲,向外擴散機率大增,民眾要提高警覺。

第1晚誤認小強!客第2晚捏死小蟲 疑為「臭蟲」

床上一隻黑褐色小蟲爬呀爬,入住民眾第一時間以為是蟑螂,結果竟然疑似是台北第一起旅館遭臭蟲入侵。

網友PO文分享,入住北市一間旅館,第一晚以為是小蟑螂,到了第二晚枕頭處又爬出小蟲,捏死兩隻之後,用圖片搜尋發現疑似是臭蟲,最後民眾抓了兩隻活體,在退房時交給櫃檯並告知,而櫃檯人員口頭道歉後就沒下文。

網友PO文分享。圖/台視新聞

遭點名的當事旅館,旅宿老闆並未接電話回應,旅館人員透露,當天當事人拿的蟲子看起來像果蠅,且PO文照片並沒有拍出房間全貌,第一時間已清消並道歉,表示願意配合觀傳局和衛生局調查。

北市觀傳局主秘蕭君杰表示,「目前我們並不會全面去稽查,因為這部分的話還是屬於個案,會請業者再加強環境的清潔跟消毒,如果限期業者還沒有改善完成的話,就會依照相關的規定去進行裁處。」

臭蟲易透過行李箱隨旅客移動 擴散機率大增

近期臭蟲大量現蹤,包含美國、加拿大、荷蘭、法國、韓國等國家都曾有紀錄,這回疑似在台灣旅宿被發現實在罕見,且臭蟲容易透過行李箱跟著旅客移動,一旦現蹤擴散機率大增。

目前觀傳局與衛生局已針對遭投訴的業者展開調查,專家也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