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台灣人最愛旅遊的國家,尤其接近賞櫻旺季人潮越多,但現在當地爆發「蟲蟲危機」,包括東京、大阪等觀光勝地都被民眾目擊,並拍下電車裡出現臭蟲,由於天氣轉暖,加上大量觀光客移動的人流,有專家預測,將迎來一波臭蟲潮。

日本適逢櫻花季 專家:5月恐爆發臭蟲潮

民眾到日本旅遊拍下影片,只見一隻臭蟲在電車裡爬來爬去,甚至還爬上坐墊,近來日本境內受到臭蟲侵擾,包括東京、大阪、神奈川等地,都被民眾目擊,尤其接近賞櫻旺季,旅日人潮越來越多,就怕旅遊人潮移動時,會讓臭蟲傳播範圍越來越廣。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表示,「台灣旅客還不太聽到有反應,春暖花開以後,大概各個地方它都有可能出現 。」

日本專家分析,疫情解封後,帶來大量外國遊客,增加引進臭蟲的機會,並警告5月恐怕爆發臭蟲潮,甚至有當地的清潔業者表示,已經出現對所有市售除蟲劑免疫的超級臭蟲,而台灣人喜歡到日本旅遊,到當地該怎麼防範?

衣物塑膠袋包覆 硬殼行李箱阻臭蟲入侵

有皮膚科醫師建議要慎選住宿,因為房價比較便宜的旅館,可能消毒作業較不全面;另外,最好選擇硬殼行李箱,同時換洗衣物都要用塑膠袋包覆,避免直接放在床上或地上,回台後打開行李箱前,請先用吹風機的熱風吹,換洗衣服也要迅速清洗。

皮膚科醫生蔡逸姍說明,「(臭蟲)它是用爬的,塑膠袋把整個行李箱包起來 ,臭蟲比較不容易鑽進去。」

防臭蟲方法。圖/台視新聞

臭蟲叮咬超癢 醫:可冰敷、起水泡速就醫

若不慎被臭蟲咬了,身體出現紅疹搔癢,醫生提醒可以冰敷,接著擦含薄荷止癢成分的藥膏,但過敏反應因人而異。皮膚科醫生蔡逸姍說,「持續兩個禮拜或者是說奇癢無比,甚至起水泡。」

甚至還有探討日本時事的臉書粉絲團,轉發日本網友製作出現臭蟲飯店的地圖方便旅客查詢,但也強調,有臭蟲出現的旅宿,事後也都有特別注意清潔,大家可以放寬心。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