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名蕭姓女子昨(18)天到花蓮體驗飛行傘,但安全扣環疑似鬆脫,導致她墜落地面身亡。當時起飛的畫面也曝光,起飛前死者的安全腿帶就疑似鬆脫,家屬控訴教練沒做好安全檢查,倉促起飛釀禍。另外,花蓮縣府也查出,出事的業者根本沒依照最新法規申請經營許可。

飛行傘安全腿帶起飛前鬆脫?死者男友控教練沒檢查

在教練的帶領下,開心衝刺起飛,沒想到這段畫面卻成了蕭姓女子的最後身影。嘉義這名蕭姓女子到花蓮體驗飛行傘,起飛前,飛行傘安全腿帶就疑似鬆脫,離地時,她更整個人向下滑動,約1分鐘後,就從10公尺高的空中墜地身亡。

蕭姓女子體驗飛行傘的起飛畫面曝光。圖/家屬提供

家屬悲痛配合相驗,怎麼也沒想到寶貝女兒和男友到花蓮出遊,卻魂斷異鄉,男友更拿出影片指控,教練起飛前就沒做好安全檢查,而且事後業者還一度供稱,飛行畫面不慎遺失,後來才改口說記錯了,「很明顯那個安全綁帶完全沒有扣上,很著急地帶她出發。」

倉促起飛?飛行傘至少6扣環 同行:應不易鬆脫

其他業者示範從腳到腰部,再到胸,都有扣環緊扣,也直言這種飛行傘全身上下有至少6個扣環,起飛前都會再三檢查,正常情況下,不會輕易鬆脫,「準備起飛前,我們還是會用力地去拉扯,看它會不會造成鬆脫。」

女遊客玩飛行傘墜地亡 業者爆「無經營許可」

而另一頭花蓮縣府也查出,當事業者根本沒有依法申請執照。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設施科長盧谷育表示,「法令是在去年的10/20有公布無動力飛行傘及其經營管理的辦法,所以目前這家業者是沒有經營許可。」

這次釀成事故是否涉及人為疏失,檢警持續調查,出事業者雖然曾在109年進行商業登記,卻遲遲沒依照最新法令申請經營,目前已要求停業。

罹難的蕭姓女子和男友原本預計年底就要結婚,沒想到一場意外讓兩人天人永隔,現在除了教練被依過失致死罪嫌依法送辦外,縣府也全力檢視飛行傘安全,防止再有憾事發生。

花蓮/陳勁曄、蔡昀彤、黃鈺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