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飛行傘卻墜落身亡!今(18)天早上一名女子到花蓮體驗飛行傘,當時在教練陪同下飛行,沒想到才剛起飛一分鐘,安全扣環就突然鬆脫,雖然緊急迫降,但女子還是從離地約10公尺高的空中,直墜地面,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翱翔高空「扣環突鬆脫」 女墜台11線產業道路亡

救護車十萬火急,開進狹小產業道路,只見一名女子躺在路旁一動不動,一旁民眾見狀趕緊上前接力CPR急救,但最後仍回天乏術,警方立即拉起封鎖線來回採證。

女子墜地傷重不治。圖/台視新聞

18號上午,這名蕭姓女子和男友到花蓮豐濱鄉體驗飛行傘,在教練的陪同下,兩人分開進行體驗,沒想到途中才起飛約一分鐘,蕭姓女子的飛行傘安全扣環突然脫落,教練發現後緊急迫降,但還沒安全落地前,女子就從離地約10公尺高的空中,脫離座椅,摔落產業道路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飛行傘同行業者說,「一發現扣環有鬆脫,教練馬上做閃避的動作,往山邊盡量做迫降,真的就只差幾秒,沒辦法,她就鬆脫下去了」。

緊急送醫後,女子還是傷重不治,據了解,當時帶領女子的教練已經30多年飛行經驗,這回跟男友開心出遊卻喪命,檢警已經介入調查,要釐清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花蓮/陳勁曄、蔡昀彤、練芳妤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