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飛行傘上週六發生墜落致死意外,過了兩天,爭議仍持續延燒。為了避免憾事再度上演,花蓮縣府要求5家沒有合法登記的飛行傘業者先行停業,但這也讓業者喊冤,表示他們都有配合申請,只是流程不斷卡關,他們也很無奈。

卡「土地不合法」 花蓮5業者無合格經營權

乘坐飛行傘翱翔天空,刺激又好玩,但就在18日,一名女子起飛後1分鐘,疑似安全扣環鬆脫,整個人從10公尺空中,墜地身亡,有遊客看到新聞,嚇到差點不敢玩,「其實我自己也很忐忑,可能我把它(飛行傘)想得太可怕了,實際上是滿好玩的。」

死亡意外讓飛行傘安全受到外界檢視,目前花蓮有5家飛行傘業者沒有取得合格經營權,大部分原因是卡在土地合法性,現在也被縣府要求停業,配合調查。

業者:依規申請遲無下文 憂飛行傘遭汙名化

「政府需要我們補一些資料過去,我們也都是有呈上去的,後續的下文到底是什麼,我們通通都不知道。」業者無奈表示,體育署和教育處今年8月到場勘驗後,他們就開始送件,包含土地使用、教練飛行證等,都有按照規範申請,縣府卻遲遲沒有給下文,加上近期的死亡意外,讓當地的業者擔憂,飛行傘會就此被汙名化。

有教練說,只要做好安全防護,飛行傘十分安全,「不應該因為一例(事件)的疏失,來去做一個全面的封殺,因為對我們來說,真的很不公平。」

縣府則強調,希望輔導業者合法化,偏偏中央的法規不夠完善,讓地方難以執法,就盼大家能好好溝通,真正解決問題。

花蓮/陳勁曄、林品瑄、楊芯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