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創辦人佛里特。圖/資料畫面,美聯社
FTX創辦人佛里特。圖/資料畫面,美聯社

美國紐約法院陪審團3日裁定,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涉嫌詐欺、洗錢等7項罪名成立,最高恐遭判刑115年。

FTX曾是世界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去年11月宣告破產,全球投資人血本無歸,累計損失約100億美元,創辦人、幣圈金童佛里特一夕間跌落神壇,淪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甚至被檢方以詐欺和不當挪用資金等多項罪名起訴,紐約南區檢察官威廉斯(Damian Williams)更直指,這是美國史上最大的金融詐騙之一。

雖然佛里特堅決不認罪,但根據《路透報》報導,經過一個月審判,美國紐約法院陪審團3日認定佛里特構成詐欺、洗錢共7項罪行,法院將在明年3月28日宣判量刑,最高可能被判監禁115年。

佛里特的辯護律師對於結果感到失望,但尊重陪審團的決定,「佛里特先生堅稱自己無罪,將積極對抗針對他的指控。」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