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金童神話破滅!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佛里特,因涉嫌挪用客戶80億美元資金,28號遭到聯邦法院判處25年有期徒刑,還有將近3600億台幣的天價罰款,法官批評佛里特悔意不足,但他不承認自己有罪,表示將提出上訴。

涉挪用客戶資金不認有罪 FTX創辦人將上訴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因涉嫌挪用客戶2500多億台幣的資金,28號遭到聯邦法院判處25年有期徒刑,以及112億美元,將近3600億台幣的天價罰款,將用來償還佛里特的債務,儘管佛里特坦言,FTX的客戶飽受折磨,並向前同事道歉,但不承認自己有罪,判決後表示將提出上訴。

外媒報導,佛里特在宣判前的庭上答辯時,有點像是機器人,全程面無表情,看起來不像是真的有歉意,或對他的所作所為深感懊悔,法官也認為,佛里特在法庭上沒有表現出足夠悔意,加上他出獄後可能再犯下詐欺罪,判處25年有期徒刑,但比檢方求處的50年重刑少一半。

加密貨幣金童挪用資金 全球上百萬名用戶受害

現年32歲的佛里特,2019年創辦加密貨幣平台FTX,一度被外界喻為「加密貨幣金童」,但他挪用大筆客戶資金,2022年11月FTX宣告破產,根據估計,全球上百萬名用戶蒙受損失。

佛里特的父母聆聽判決後表情凝重,幾乎不發一語,兩人都在史丹佛大學法學院任教,事後發聲明表示他們會繼續為兒子奮戰。

不少用戶在社群網站表達不滿,直呼法官判太輕。專家則表示,要是佛里特在獄中表現良好,獲得所有積分,最少只需服刑12年半。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