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明年將迎來「台南400」跟「台灣燈會」兩大盛事,旅客南來北往,火車站作為門面,卻長期被鷹架包覆,簡陋不美觀,還傳出裡頭疑似會漏水。迎賓門面很失禮,連市長黃偉哲都說,「修到天荒地老,還把裡面部分古蹟毀壞,讓人家很失望」。

台南火車站整修好久 民眾:6年沒見過真面目

台南火車站在整修,鷹架、帆布包的密不透風,灰灰暗暗還有鐵皮圍籬,整座車站宛如大型施工現場,而且已經修繕超多年。還有民眾說,「從我大一到現在畢業2年,已經6年了,都沒看過車站真面目」。

有民眾到台南唸書,從新生報到,再到畢業回來舊地重遊,6年來沒見過車站真面目,站內也處在施工狀態,南來北往的遊客就在「工地」裡進出搭車,而且車站體還疑似漏水。

車站外被帆布包的密不透風,內部也拉封鎖線,甚至還有漏水處。圖/台視新聞

原定2021年修復完成 現在還包鷹架

台南火車站屬於國定古蹟,2017年發包修復,原訂2021年完工,中間卻傳古蹟被修壞,到了2023年還包著鷹架。

車站整修歷程。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搖頭說,「我第一次選市長的時候,就曉得台鐵說要修復,一直到現在,不僅沒有修好,還把裡面的一些古蹟毀壞掉,台鐵真的可不可以有效率一點,回應市民的需求」。

修太久惹爭議,台鐵將召開諮詢會議,預計明年農曆春節前,進行大廳等全方位美化,得想辦法改善,畢竟明年兩大盛事,怎麼都希望台南門面能美美的迎客。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