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加油站恢復營業!上個月「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的加油站慘遭土石流淹沒。這也是這間加油站20多年來,第4度遭土石流侵襲,堪稱「全國最悲情加油站」。歷經1個半月的整修,今(19)日終於恢復營運,老闆還特別掛出巨幅布條,寫著「再悲情也要為您加油」,熱情宣告再度回歸。

上個月的「卡努」來襲,黃水泥流夾帶土石,從山坡上傾洩而下,灌進南投仁愛鄉南豐村一間加油站,只剩下屋頂。如今歷經1個半月的整修,加油站終於在19日宣布恢復營業。巨大布條上寫著「再悲情也要為您加油」,用熱情宣布正式回歸。

加油民眾指出,加油站重新開幕是個大大的幫助,「對我們大家都方便,對外地遊客也很方便」。

近20年四度遭土石掩埋 被稱最悲情加油站

這間加油站,對當地來說很重要,而堪稱「全台最悲情」原因是,這間加油站近20年來,已經第4次遭到土石流淹沒。

2000年因為豪雨釀災,第一次被土石淹沒;第二次是2004年遇上七二水災;2008年「辛樂克」颱風來襲再度慘遭淹沒;而今年又遇上「卡努」颱風。

「卡努」颱風釀土石流淹沒加油站。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加油站花1個半月整理復業 損失近五百萬

堪稱「全國最悲情加油站」,老闆說這回損失至少4、500萬,並表示今天無鉛汽油的部分可以使用,至於柴油的話還在維修當中。

加油站為了便民,趕緊重新開張,只是店家提醒,加油站的刷卡系統尚未修復,得先靠現金,接著相關硬體會持續改善,「再悲情也要為大家加油」。

南投/曾如成、王子菱、王郁文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