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6日將卸任回國,今天舉行離別酒會,從國會、行政院各部會首長,到跨黨派人士都出席,感謝泉裕泰駐台這4年來為台日發展所做的貢獻。泉裕泰接受媒體專訪時更強調,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幫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最後也向台灣喊話,在充滿危機的時代,台灣絕對不能分裂。

泉裕泰離別酒會 孫曉雅、國內跨黨派人士到場

「謝謝台灣,再見台灣!」即將退休的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11月6日將卸任回國,今晚他在離任酒會上,發表駐台這4年來推動台日友好的點點滴滴,他也叮囑,在充滿危機的時代,台灣絕對不可分裂,要團結一致。

離別宴上,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孫曉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部會首長通通出席,還有跨黨派人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蔣萬安以及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也都到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泉裕泰離任酒會。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泉裕泰離任酒會。圖/台視新聞

當初中共打壓台灣鳳梨 泉裕泰幫助鳳梨銷日

從中國禁台灣鳳梨時臉書發文幫忙水果銷日、疫情時捐贈420萬劑疫苗,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一句「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都讓台日關係達到巔峰。

立法院長游錫堃代表國會,感謝泉裕泰這些年為台日發展做出重大貢獻,「安倍首相講完以後一連串連鎖反應,所以我說在泉裕泰任內,台日關係真的是歷史以來最好。」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立法院長游錫堃。圖/台視新聞

鄭文燦也說,「在泉代表的工作生涯裡,經常利用各種場合,不斷支持台灣參加WHA,以及參加CPTPP,這個努力從來沒有間斷過。」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

即將卸任! 泉裕泰:最大願望是幫台灣入CPTPP

泉裕泰接受媒體專訪時也透露,最大願望是幫台灣加入CPTPP,更喊出「我們不做誰來做」。未來台日關係只會更上一層樓!

台北/呂欣玫、黃偉財、余苓瑀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