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真的很愛吃鮭魚,根據連鎖超市統計,今年鮭魚營收將突破10億元,賣出的鮭魚量,堆起來大約有660座101大樓的高度!要將一條從挪威空運來的鮭魚送到餐桌上,其實只要1天的時間,怎麼做到的?帶您一起來開箱直擊看看全台最大的生鮮處理中心!

開箱全台最大生鮮處理中心! 去鱗、分切、包裝一條龍

生鮮鮭魚空運來台,全程冷鏈,首先到進貨區,透過溫度計量測,確保整條鮭魚新鮮度沒有問題,接著就送到作業區進行去除魚鱗、分切及包裝等工作。

開箱全台最大生鮮處理中心。圖/台視新聞

自動去鱗機每小時可以處理180尾鮭魚,再以人工方式清除細節、浸泡消毒,來到二級作業區,鮭魚切片機1小時可以切1500片,剖頭機1小時可用1300頭,大大提升效能。

廠區設備一條龍作業,從去鱗、分切到包裝,平均只要1小時,接著進行預冷8小時,最後透過自動化分貨區,每小時可處理6000籃商品。

開箱全台最大生鮮處理中心。圖/台視新聞

把一條從大西洋來的進口鮭魚完整處理好,讓消費者到門市購買,只要1天的時間,業者預估,光是鮭魚銷售營收,今年將突破10億元,賣出的量,疊起來約有660座101大樓的高度。生鮮處理中心廠長黃開駿表示,「商品在很低溫的環境中,很有效率地去配送,速度、產能、效率快,它的商品鮮度就會更好。」

台灣人愛吃鮭魚。圖/台視新聞

鮭魚商機夯! 賣場價格戰比拚 優化產線確保「鮮味」

根據漁業署統計,2022年我國從國外進口的鮭魚量高達2.8萬噸,約560萬條,不管是超市,還是賣場,也攻鮭魚商機,像是全聯冷藏鮭魚輪切,限時特價每100克62.8元,家樂福11月15日前下殺到100克57元,另外,大潤發的鮭魚切片300克219元。

超市賣場比拚鮭魚商機。圖/台視新聞

想抓住消費者的心,除了透過價格戰PK,如何讓民眾吃到最安心的食材,業者們優化廠區設備也不可或缺!

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