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追查黑幫軍火庫,赫然發現有大量新式現役軍品,發現陸戰隊4名軍士官涉有恐涉盜賣,今(25)天上午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時,也相當震怒,表示內部管理確實有漏洞,「我也不會推託,任何一樣軍品都當作內部管理範疇」,該罰就要罰、要約束和控管,否則一發不可收拾。

桃園地檢署近期查獲地下兵工廠,1.4萬顆子彈外流,先進武器「刺針飛彈發射筒」甚至流入黑幫軍火庫,軍官涉有重嫌,上尉、士官收押禁見,對此邱國正相當震怒,直言國軍大家都很認真,但不能否認,國軍內部管理各方面還有漏洞,從到任到現在,一直要大家注意到內部管理問題,因為照顧官兵不外乎戰備訓練、生活照顧,讓官兵權益不受損,該給的給、身心不要受傷,但也不是一昧縱容,要約束、管控,該罰就要罰,否則一發不可收拾。

邱國正表示,看到弟兄同仁違法犯紀,不指罵、先檢討,幹部應該要管而沒有管所造成的誤會,他也不會推託,任何一樣軍品都當作內部管理範疇,任何一個軍中的人就有責任把他管好,這些物品是軍中的就要掌握好。

馬文君洩密、趙天麟婚外情 邱國正不評論、尊重委員監督權利

另外,先前有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洩密案,近日國防外交委員、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被爆出婚外情,今天他將現身國防外交委員會進行預算審查,對此邱國正表示,最近搞的紛紛擾擾,國防部只有一個期望,好事一樁平和落幕,落幕與否他不能掌握,國防部都平和處理,這麼多年來體會到,這個議會只會增加困擾,不會解決問題,蠻遺憾的,對他們也沒什麼評論,他就是把握原則,「幹部照顧國軍、國軍保衛全民」,其他不予評論。

不過民進黨喊出馬文君捲入洩密風波,應該要退選,對此邱國正表示,委員都有監督預算權利,國防部予以尊重。

台北/黃品寧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