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就各位,一聽到鳴槍聲,跑者隨即邁開步伐。圖/台視新聞
各就各位,一聽到鳴槍聲,跑者隨即邁開步伐。圖/台視新聞

國籍航空公司舉辦的城市觀光馬拉松,今(22)日在總統府前廣場盛大開跑,吸引來自42個國家、2萬4000名跑者共襄盛舉,海外跑者紛紛率先衝線,21公里女子組冠軍則是由台灣健兒曹純玉拿下,也締造5連霸紀錄。

42國跑者參與!促進國際交流、帶動運動風氣

由航空公司舉辦的城市觀光馬拉松,天還沒亮就揭開序幕,期盼跑者用雙腳,好好感受台北美好的早晨。這是疫情後的第二次馬拉松,名額全滿,共吸引來自42個國家、2萬4000名跑者,還有人特別COSPLAY,成為全場焦點。

來自香港的最速情侶檔,連手拿下10公里組男、女冠軍,他們表示,「跟我們一些隊友一起來,特別有意義,我們一向都很喜歡來台灣跑。」

10公里組男女冠軍。圖/台視新聞

冠軍留台灣 馬拉松寶貝曹純玉21K組五連霸

海外跑者紛紛搶先衝線,有「馬拉松寶貝」稱號的曹純玉,在女子21公里組,以1小時18分30秒將冠軍留在台灣,締造5連霸。

曹純玉。圖/台視新聞

航空公司總經理孫嘉明表示,「不僅是來參加馬拉松,更能夠來體驗體會我們台灣、台北的美麗,從今天起也跟各大馬拉松賽做合作,包括像溫哥華馬拉松、青森的櫻花馬拉松。」

航空公司總經理孫嘉明。圖/台視新聞

日本青森縣知事、美國休士頓旅遊局局長等多位嘉賓也都到場觀賽,透過馬拉松促進外交,成功將世界跑的概念,發揚光大。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