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七寶媽」又傳出新爭議!她在2021年初與旅遊活動業者合作,帶著孩子到花蓮原住民部落體驗當地文化,但原住民獵人違規獵殺山羌,七寶媽還生吃山羌肝臟,把影片PO上網後引來網友撻伐,對此七寶媽,低調不願回應,而活動業者表示,原本的活動內容並無包含打獵的部分,爭議事件是個人行為。

七寶媽拍業配 生食動物肝臟遭撻伐

影片中七寶媽看起來毫不畏懼,一等鏡頭準備好,抓起野生動物肝臟就往口中塞,吃進口中細細咀嚼,大感驚豔,還開心對著鏡頭分享口感滋味。

只是分食野生動物當下,小孩就在一旁,還一起試吃,網紅事後把影片PO上各大媒體平台,不僅引來大批網友撻伐,民眾聽聞也觀感不佳說,「身為公眾人物那我覺得不應該去做這樣的行為」、「生食很多細菌,所以我們不會讓小孩吃生食」。

事發在2021年初,當時網紅七寶媽與旅遊活動業者互惠合作,到花蓮磯崎部落拍影片體驗原住民文化,正好當天有部落聚會,原住民獵人上山捕了山羌,並與網紅分食肝臟,眼看引來抨擊,現在業者也出面澄清,活動內容僅為生態觀察,打獵的部分純屬個人行為。

小朋友也生食肝臟 醫:有感染風險

據了解,山羌屬於二級保育類動物,當時獵人捕獵山羌前,並無事先申報,後續縣府也對獵人行政處置,只是網紅讓小朋友生吃野生動物內臟,醫生何宇苓也做出提醒,「太小的孩子會有感染風險,或者免疫力沒有到很健全,可能會有一些比較不能預期的後果」。

儘管當事網紅目前已把影片下架,但引發的輿論風波,不僅一發不可收拾,也持續在網路發酵。 

高雄/蘇瑜玟、徐萱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