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樂團受邀在國慶焰火演出,主唱楊大正不滿活動規劃。圖/翻攝自Instagram@fireex_official
滅火器樂團受邀在國慶焰火演出,主唱楊大正不滿活動規劃。圖/翻攝自Instagram@fireex_official

國慶焰火睽違9年在台中登場,卻狀況連連,先是貴賓致詞提前結束,主辦單位提早20分鐘施放煙火,又因訊號干擾臨時取消無人機展演。活動結束後,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抱怨舞台規劃讓他們背對觀眾演出,要趕往現場表演時,藝人車道被民眾站滿,請警察管制卻被怒回「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讓他反諷「今天的表演永生難忘」,台中警方致歉並說明整起事件是誤會。

國慶日重頭戲國慶焰火原定晚間8點施放,因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盧秀燕及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精簡、較表定時間提前結束,主辦單位直接照流程進行,提早約20分鐘施放,讓民眾相當錯愕,加上有超過20架未經許可的無人機入侵中央公園上空,造成強烈的訊號干擾,經現場人員商議後,決定取消無人機表演。

在國慶焰火施放結束後,藝人安心亞、滅火器樂團、高爾宣、Matzka等輪番演出,不過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事後先是發文「今天的表演⋯真的太⋯特別了,永生⋯難⋯忘⋯(吐一大口血死去)」。

接著又抱怨,他們到唯一通往舞台的道路時,藝人車道站滿民眾,沒有管制,「一堆警察一起看煙火,我們離上台剩20分鐘,拜託警察協助管制⋯竟被怒回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經紀人下車自己開道,在表定時間10分鐘前到後台,安心亞卻已經在唱歌。

楊大正也提到舞台規劃詭異,最後他們上台背對觀眾演出4首歌曲,「抱歉,要我在台上笑笑的演出真的有點偏難,我盡力了,結論,真的很會辦大型活動!台中,屌!」

在台上演出時,楊大正感謝現場觀眾時也直言「謝謝後面的觀眾朋友,我覺得好不習慣,明明你們都在後面,我們卻要對著前面(表演),很不好意思。」

針對楊大正的抱怨,台中警第二分局回應,活動的工作人員應自大鵬路與凱旋路口往北進入會場,藝人保母車卻誤駛入凱旋路與僑大八街口往南行駛,負責該路口管制的員警見車上人員持通行證且直稱有急事,善意告知前方人群聚集,提醒勿再往前後仍放行。

警方指出,保母車在晚間8點14分行至凱旋路與敦化路口第2管制點,車中人員表明是活動表演藝人,要求警方協助開道,因當時焰火正在施放中,該路口以南至凱旋七街區間約有數千位民眾聚集在路上觀賞焰火、拿手機攝錄,且焰火施放期間周邊路燈等照明光源全數關閉,若強行開道必有安全疑慮,所以員警才會回應「現在民眾都在看焰火,就算開道也沒有人會理」。

基於現場安全考量,員警主動建議自漢翔公司側門(在凱旋路與僑大八街口)進入,保母車即配合折返,於晚間8點16分駛向凱旋路與僑大八街口的漢翔公司側門,進入表演會場。

對於楊大正稱遭警方怒回一事,台中警第二分局解釋,應該是焰火施放期間周遭環境聲響較大,員警提高對話聲量造成誤解。

台中警第二分局強調,經了解這次活動並沒有規畫藝人專用車道,活動期間湧入大量人車,相關管制措施都以現場人員安全及活動順利進行為優先考量,造成民眾不便或感受不佳之處,深感遺憾並表示抱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