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楊大正抱怨警方沒有協助開道爭議,盧秀燕表示,願意作東賠罪。圖/台中市政府提供(資料畫面)
對於楊大正抱怨警方沒有協助開道爭議,盧秀燕表示,願意作東賠罪。圖/台中市政府提供(資料畫面)

國慶焰火狀況連連,除了煙火提早20分鐘施放、無人機展演取消,受邀演出的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也抱怨趕表演請警方協助開道遭怒回「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台中市警方解釋,滅火器的保母車開錯路,而當時可能是員警提高對話聲量才造成誤解,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滅火器及警方都很有責任感,她感到抱歉,願意作東請吃台中美食賠罪。

楊大正昨(10)晚發文抱怨,離上台只剩20分鐘,但唯一通往舞台的道路站滿民眾,他們請警察協助管制,卻被怒回「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且舞台規劃讓他上台背對觀眾表演,楊大正忍不住開酸「今天的表演⋯真的太⋯特別了,永生⋯難⋯忘⋯」、「真的很會辦大型活動!台中,屌」。

台中市警方解釋,藝人保母車開錯路,且正在施放焰火,有數千位民眾聚集在路上觀賞焰火,若強行開道必有安全疑慮,員警才會回應「現在民眾都在看焰火,就算開道也沒有人會理」,且可能是放煙火時周遭環境聲響較大,員警提高對話聲量造成誤解。

今(11)天盧秀燕在議會指出,有些藝人遲到後會要求調換表演順序,滅火器很有責任感,希望能及時上台,但開錯道是事實,當下假如警方破例開道,一定會引起現場民眾反感,警方按照原本規劃強制執行是正確的,兩邊很有責任感,市府都很感謝。

她也表示,活動中難免有一些誤解,她感到「歹勢」,警察同仁和滅火器樂團都覺得有一點委屈,但彼此沒有惡意,「我願意請大家來吃台中美食,我作東」,讓雙方坐下來取得諒解。

不過民眾黨市議員江和樹相當不滿,直言「滅火器」又不是消防車,為何要幫忙開道,且邀請他們表演有付費,市長為何還要請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