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入圍就得獎!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今(21)日盛大登場,備受矚目的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由楊大正以《我願意》殺出重圍奪下,他上台開玩笑說,每次演戲滅火器團員就很擔心公司沒收入,現在得獎了他們要慢慢擔心了!而在感謝金鐘獎時,歌手出身的他,不小心口誤講成「金曲」。

楊大正在《我願意》飾演校車司機趙維成,因為一場車禍讓腦部受撞擊後無法說話,讓不寬裕的生活負擔變得沉重,直到老婆加入教會後,兩人互動寫實又揪心,而他將深處的憂傷表現得淋漓盡致,讓觀眾看得沉迷又陶醉。

頒獎人謝瓊媛唸出他的名字時,楊大正嚇到愣住,一度無法做出任何反應,眾人為他喝采才慢慢回神;上台發表感言時,他先大喊,「哈囉金鐘獎,拍謝,第一次來就拿禮物。」感謝劇組的所有人,不管是幕前幕後,還有與他對手的演員。

楊大正透露,其實他演戲已經14年了,今天能夠站上金鐘舞台,要特別感謝一路上給予過他機會、表演養分的導演和前輩演員。同時他也不忘感謝滅火器的團員及工作夥伴,更開玩笑說,每次去演戲,他們就很擔心公司沒收入,「現在得獎了你們慢慢擔心吧」,逗樂全場。

最後楊大正喊話,「我是楊大正,除了是一個樂團主唱,也會是一個很棒的演員,謝謝金曲....金鐘獎,我帶著這份祝福繼續努力,往前邁進。」歌手出身的他,一度把金鐘獎講成金曲獎,再次讓台下哄堂大笑、歡呼。

楊大正從2015年電視劇《燦爛時光》正式由歌手身分轉戰演員,接連又演出《鏡子森林》、《天橋上的魔術師》及《茁劇場-綠島金魂》等,如今楊大正第一次以演員身分入圍金鐘,並光榮打敗庹宗華、陳博正、游安順等資深前輩,奪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項。

楊大正抱回戲劇男配角獎,情緒激動。圖/三立電視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