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22日發生嚴重火警,釀成9死、1失聯意外,然而屏東消防局長許美雪在搜救過程中,先提到消防員射水引發爆炸,之後又改口,「不同調」說法引發質疑,且外界認為她無實戰經驗,喊話要求下台,對此屏東縣長周春米回應,現在先心無旁鶩救災,待處理好後會決定去留。

屏東縣政府今(25)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明揚違失處置,縣長周春米公布明揚3項重要違規,總共開罰240萬元。而搜救過程中引發爭議的許美雪今天未出席記者會,周春米表示,救災尚未結束,她仍持續坐鎮現場指揮。

不過外界質疑聲浪不斷,直指許美雪沒有實戰經驗,第一時間救災說法「不同調」,接下來是否會下台或有什麼處置?對此周春米回應,現在請大家讓縣府能夠心無旁鶩救災,至少要把整個搜救任務、弟兄善後處理完,至於去留會做決定,請大家尊重他們的權責。

另外,許美雪也遭起底,因為跟前縣長蘇嘉全妻子是閨密,因而升官上位,對此周春米表示不清楚,並未多做回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