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女將梁恩碩稍早在杭州亞運女雙項目摘下銀牌後,今(30)日下午與黃琮豪在混雙決賽交手印度,雙方一路激戰到決勝盤搶十大戰,以6比2、3比6、4比10不敵印度組合,收下銀牌。

黃琮豪搭擋梁恩碩出戰混雙賽事,首輪輪空,接著擊退沙烏地阿拉伯、中國、南韓及菲律賓組合,闖進決賽,交手在4強賽擊敗許育修/詹皓晴的印度組合博潘納( Rohan Machanda Bopanna)/伯莎萊(Rutuja Bhosale)。

首盤前2局雙方互保發球局,黃琮豪/梁恩碩在第3、5局破發得手,並順利保發,拉開到5比1,第8局一度被印度逼出破發點,兩人頂住壓力化解,在錯過3個盤末點後,連拿2分,以6比2開出紅盤。

第二盤前7局各自力保發球局,黃琮豪/梁恩碩第8局被破發,第9局沒能突破對手發球局,以3比6丟掉這盤。

來到決勝盤搶十大戰,黃琮豪/梁恩碩以1比5落後,兩人苦苦追分,仍以4比10吞敗,收下銀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