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杭州亞運網球女雙項目包辦金、銀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在杭州亞運網球女雙項目包辦金、銀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13:46更新|新增照片】
杭州亞運網球女雙項目今(30)日決賽上演「台灣內戰」戲碼,「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以6比4、6比3直落二勝出,奪下金牌,李亞軒/梁恩碩則為台灣進帳一面銀牌。

台灣網球女雙組合李亞軒/梁恩碩出征杭州亞運,從32強賽事出發,一路過關斬將,接連擊敗烏茲別克、哈薩克、泰國及南韓組合,挺進金牌戰;被列為大會第2種子的「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從16強賽起連續3戰,皆以直落二、未失一盤的表現勝出,搶下另一張決賽門票。

女雙金牌戰上演「台灣內戰」,首盤前2局雙方互破發球局,詹詠然/詹皓晴第3局再度破發得手,隨後又順利保發,取得3比1領先,接著一路保發,以6比4收下首盤勝利。

詹家姊妹。圖/中華奧會提供

次盤開賽「詹家姊妹」就破對手發球局,第2局強勢連拿4分保發,取得2比0優勢,第5局詹皓晴把握網前截擊機會,順利破發,比分來到3比1,但下一局李亞軒/梁恩碩也不甘示弱,回敬一次破發,並在第7局成功保發,追成3比4。

李亞軒、梁恩碩。圖/中華奧會提供

「詹家姊妹」在第8局穩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第9局破發,以6比3贏下第二盤,奪得金牌。

詹皓晴、詹詠然奪下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網球項目可說是我國代表隊今年的「獎牌庫」,除了女雙包辦金、銀牌,許育修/莊吉生也在男雙項目奪下金牌。而混雙部分,許育修/詹皓晴在混雙4強賽雖然不敵印度,仍進帳一面銅牌,另一組混雙組合黃琮豪/梁恩碩則是挺進金牌戰,確定有獎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