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女雙決賽將上演「台灣內戰」。合成圖/中華奧會提供
網球女雙決賽將上演「台灣內戰」。合成圖/中華奧會提供

杭州亞運今(28)日進行網球4強賽事,台灣2組女雙組合李亞軒/梁恩碩、詹詠然/詹皓晴都分別擊敗對手闖進決賽,將上演「台灣內戰」的場面,獎牌確定「金包銀」;而男雙組合許育修/莊吉生也演出大逆轉,在搶10大戰勝出,前進金牌戰!

台灣女雙組合李亞軒/梁恩碩從32強出發,一路過關斬將,擊敗烏茲別克、哈薩克、泰國組合挺進4強戰,今日對上南韓鄭寶映/白多娟,率先在第4局破發,以6比2收下首盤;次盤延續氣勢,先破發以3比0開局,不料卻遭南韓逆轉,以4比6失掉,雙方戰成1比1平手。

進入決勝第3盤「搶10大戰」,李亞軒/梁恩碩最終以11比9險勝,闖進金牌戰。

台灣女子網球好手梁恩碩、李亞軒。圖/中華奧會提供

而隨後登場的台灣另一組女雙「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這次被列為大會第2種子,首輪輪空,16強賽以6比0、6比3輕取蒙古組合,昨天碰上香港組合,打得並不輕鬆,苦戰了2個多小時,最終才以6比3、6比4收下勝利,晉級4強。

今日面對印尼組合蘇芝亞迪(Aldila Sutjiadi)/賈尼絲(Janice Tjen),「詹家姊妹」穩定發輝,全場僅花76分鐘,以6比2、6比2勝出,確定決賽將上演「台灣內戰」。

台灣女子網球好手「詹家姊妹」。圖/中華奧會提供

「詹家姊妹」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摘銅、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銀,這次杭州亞運是「詹家姊妹」第三度攜手參戰,將與李亞軒/梁恩碩爭金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