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一案,雙方都未再上訴,由於林秉樞已被羈押226天,因此只需要再服刑14天就能恢復自由。對此高嘉瑜直言,林秉樞到現在都沒有悔意,也沒有給受害者道歉,司法又無法讓他受到該有懲罰,真的讓受害人不能接受。

高嘉瑜今天出面表示,案件進到二審,雖然林秉樞觸犯13個罪名,但刑度都很輕,總共只判2年10個月,而且要執行的只有傷害罪的8個月,扣掉羈押天數只要關14天,她和律師討論後,認為因為現在速審法的限制,導致刑案上訴後還是很難改變量刑輕重,對受害人保障、幫助有限,沒有實質效益,未來希望透過修法,遏止類似暴行發生。

高嘉瑜指出,林秉樞過去就有多次累犯紀錄,多次對家人、前女友施暴,就算和解,還會再找被害人退還和解金,是個「劣跡斑斑的人」,法院量刑上應該都要納入考量,若他只要關14天就沒事,不僅難以弭平受害者的傷痛,更會讓加害者更加囂張、逍遙法外。

台視新聞關心您: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