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府團隊再傳風波!近期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不斷,有媒體記者在查證的過程中,卻接到發言人徐千晴的電話,問「你今天已經問幾題了」、「為什麼都要問跟別人不一樣」。在地記者氣到炸鍋,因為查證工作本來就是記者的職責,身為發言人怎能限定媒體一天只能問幾個問題。經過沉澱一夜之後,徐千晴今(22)日上午親自出面,兩度為自己有失專業的言行,鞠躬致歉。

高虹安爭議多 記者查證提問遭發言人嗆聲

有著亮麗外型、台風也穩健的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總能在高虹安身邊看到他的身影。

但面對近期高虹安的爭議不斷,網紅四叉貓PO出媒體的群組照片,有媒體在查證事實的過程中,卻接到發言人的電話,問記者「已經問幾題了」、「為什麼都要問跟別人不一樣」,「你今天已經問幾題了」、「不同統一一下嗎」等等。

這也讓求證事實與回應的記者納悶,想問「未來是否要規定記者一天只能問幾個問題?」或「徐發言人要不要每天統一公告,有哪些問題可以問?」

針對「嗆記者」的爭議,徐千晴今天上午出面,深深90度鞠躬道歉。徐千晴指出,「再次希望這位媒體朋友,可以接受我的道歉,最近其實事情比較多、壓力也比較大,昨天對於平常一起共事的記者朋友,發言不當,我會虛心接受,再次向這位記者朋友道歉」 。

在地記者炸鍋!官員幫緩頰 徐千晴鞠躬道歉

身為市府發言人,也等同於門面,但回應卻無法保持專業,讓記者炸鍋。市府行政處長也趕緊出面緩頰,說這是無心之過,請見諒,日後改進。隔了一晚,徐千晴先在清晨6點多,以文字留言道歉,接著又面對鏡頭兩度鞠躬,就盼事件別再節外生枝。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