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被控涉詐助理費超過46萬,遭檢方以貪汙等罪起訴,台北地院今(11)日首度傳喚高虹安出庭。高虹安與發言人徐千晴有備而來,各抱1箱相關資料進入法庭,她否認犯罪並強調沒有犯罪意圖,她說「零用金」制度是沿用現任監院秘書長李俊俋擔任立委時的作法,她的助理酬金及加班費都有實際付出勞務,沒有浮報或詐領。

北院11日首傳喚出庭 高虹安低調未多做回應

搭計程車抵達台北地院,新竹市長高虹安和發言人徐千晴各抱1箱資料走進法庭。面對媒體提問,低調不做任何回應,但顯然有備而來。

兩大箱資料裝著立委期間助理費的相關單據,因為台北地檢署認為她涉嫌詐領金額超過46萬元,8月14日將高虹安依貪汙罪起訴,今(11)日下午法官首度傳喚高虹安。

涉詐助理費遭傳喚,高虹安「抱整箱資料」出庭。圖/台視新聞

高虹安受訪時強調,「我的助理都不是人頭,而且他們實質上加班的時數,都有超過他們申報的時數,加班的證據我自己也花了一些時間把它們整理起來。」

高虹安堅稱未虛報、浮報 法官將比對5人證詞

面對檢方起訴內容,高虹安強調沒有虛報、浮報酬金或者加班費。庭內針對引發爭議的「公積金制度」,高虹安緊咬現任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因為前行政主任黃惠玟曾是李俊俋擔任立委時的特助,高虹安說,是黃惠玟提議沿用李俊俋的制度,更沒強迫助理捐錢。

針對「公積金制度」,高虹安緊咬現任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圖/台視新聞

至於立委人事費流用到業務費,高虹安提出,她用個人財產支付辦公室開銷80多萬,但起訴書卻沒有提及。針對涉詐助理費,高虹安首度出庭,法官將比對已傳喚的前辦公室同仁說法,逐一釐清真相。

台北/梁家瑋、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