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剛落幕,為了布局2026九合一大選,民眾黨開始進行人事調整。黨主席柯文哲宣布,競辦主任周榆修正式接任黨秘書長,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於2月1日也將回任黨部,蹲點雙北選戰。不過現在也傳出,民眾黨內票選的九名中央委員中,有五人不滿難有機會和柯文哲面對面溝通,選後集體遞出辭呈。

拚2026地方選舉 柯辦主任周榆修接黨秘

選後民眾黨人事大洗牌,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將專心外交事務,其職位將由柯文哲競辦主任周榆修接任,扛下2026地方選戰重任。

周榆修說,他以2026的地方選舉為主要目標,也提到黨內組織跟陸戰的進步空間仍大,這部分未來會是重中之重。

周榆修接任民眾黨秘書長。圖/台視新聞

徐千晴辭竹市發言人 回任黨部蹲點雙北

拓展地方實力、發展組織,除了布局縣市長,民眾黨也開始培養基層里長、議員人選,外型亮眼的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也已經向市長高虹安請辭,蹲點雙北選戰。

徐千晴表示,「未來還是希望為公共事務、公眾服務來努力,在民眾黨需要效力的地方,我也絕對會全力以赴。」

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於2月1日也將回任黨部,蹲點雙北選戰。圖/台視新聞

5中央委員不滿請辭?柯:遇到問題就解決

不過總統大選後,民眾黨決策圈卻傳集體請辭。傳出有中央委員不滿很難發揮議論功能,且柯文哲行程繁忙,沒有面對面溝通機會,9人中有5人遞出辭呈。

對此,周榆修強調,溝通管道都很暢通,而五位中央委員裡,有一位是因為個人健康因素,還有一位是因為要移民。黨主席柯文哲則說,一個政黨裡面常常會有各種意見,一樣也是遇到問題就處理問題。

期許小草能變成整片森林,新任秘書長喊話,年後民眾黨議員、地方首長補選不缺席,備戰2026還得先弭平黨內紛爭。

台北/黃品寧、李明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