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的里長昨(20)晚緊急廣播,表示有到水果店買地瓜的民眾,趕緊交給派出所,因為這地瓜泡過老鼠藥。原來水果店把泡老鼠藥的地瓜要拿來毒老鼠,結果員工沒有交接好,被擺出來賣,好在這位購買的民眾煮到一半,就聽到里長廣播,沒有吃下肚。

地瓜泡過「老鼠藥」 水果攤未交接好就賣給顧客

「他以為那一包是好的,沒想到我已經有投老鼠藥。」水果店員工講到一半哽咽,因為怎麼也沒想到,泡過老鼠藥的地瓜,由於沒交接好,竟然擺出來賣,還被顧客買走,就怕有人吃下肚,鬧出人命,緊急請里長廣播!

位在台北市松山區的這家水果店,由於近期社區老鼠增多,晚班員工將一包地瓜泡老鼠藥,準備來毒殺老鼠,怎料一大早被早班員工拿出來放到櫃台,還被不知情的民眾買走,趕緊找里長廣播,請有來購買地瓜的民眾,盡快交給派出所。

台北市松山區新東里里長華國雄表示,「這一家水果店他有在賣地瓜,哭哭啼啼來求救我,說里長怎麼辦,你趕快來幫我,這裡我們有失誤啦!」

店家哭找里長廣播「別吃」 所幸民眾繳回未誤食

對此,店家深感抱歉,事後也將地瓜全數收回,水果店員工說,「早晚班沒有交接清楚,所以早班的阿姨不小心把它(地瓜)拿出去外面,快到中午的時候,被一個伯伯買到,我當下也是嚇呆了,所以我趕快去報警。」

里長指出,這老鼠藥裡面加有紅藥水,毒性相當強,吃了可能會「內出血」,好在民眾煮到一半,就聽到里長廣播,沒有吃下肚,否則若真的誤食,後果不堪設想。

台北/吳玟誼、楊文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