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商圈睽違17年再度迎來新百貨,根據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料統計,台北市百貨商圈周邊20坪內的小宅,房價與租金行情以東區商圈最高,不過租金投報率反倒是西區的站前、南西商圈最為出色,都有2.6%的高水準,對置產族而言,收租效益表現最佳。

租金金額「有天花板」 房產專家:稀釋投報表現

根據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實價資料統計分析,截至今年9月15日,台北市百貨商圈20坪內的小宅,以東區的買賣均價每坪109.2萬元、一坪月租金1940.7元奪下雙冠王,而百貨林立的信義跟天母商圈,小宅房價、租金則緊追在後。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實價資料統計。圖/台視新聞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東區一直以來,它房價要跌的機率並不大,要當投資客或者是包租公來講的話,東區這邊的一個物件選擇 ,門檻就會比較高。」

北市西區2商圈房價較低 租金投報率反勝東區

房產專家分析,雖然東區商圈房價水位,每坪突破百萬元,但畢竟租金金額有天花板,因此也會稀釋租金投報表現,尤其對置產族而言,像是西區的站前以及南西這兩大商圈,雖然房價只有東區的6成左右,但租金投報率都高達2.6%,反倒比東區還亮眼!

北市西區2商圈房價較低。圖/台視新聞

住宅供給少、均價平實 西區成小資族理想選擇

主要是因為站前跟南西商圈的房市,大多以商辦、店面為主,住宅供給本來就不多,帶動租金走高,加上周邊小宅屋齡大多超過30年,成交均價相對平實,因此成為部分民眾理想的購屋選擇。

房產專家陳泰源表示,「內政部也有租金補貼的方案,付出能力增加,租金行情上漲,那你當時又相對買得便宜的話,那租金投報率就會很漂亮。」看好北市西區兩大商圈出色投報表現,置產族的收租效益值得期待。

台北/李素瑜、甘而棣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