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公開進口雞蛋冷鏈流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農業部公開進口雞蛋冷鏈流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行政院今(18)日召開會議指示,自19日起連續3天展開聯合稽查,農業部將全力配合食藥署稽查專案進口雞蛋洗選場。而農業部今日進一步主動公布中央畜產會冷鏈倉儲地點,並提供各縣市政府轄內的蛋品流向資訊,後續將全力配合食藥署聯合稽查。

農業部日前已公布3到7月專案進口雞蛋流向,未來也會依照進口數量滾動更新數據。3到7月專案進口的雞蛋,自3到9月間由中央畜產會調度給洗選業者、加工業者和代工業者,其中洗選業者洗選後會以殼蛋方式上架各通路販售;加工業者則是將進口雞蛋加工成液蛋、水煮蛋、滷蛋等方式販售;其他則是由畜產會請代工業者加工後轉為畜產會的庫存,另有待銷毀5170萬顆也已全數封存於畜產會倉儲,不會流入國內市場。

農業部今日進一步主動公布中央畜產會庫存進口雞蛋的冷鏈倉儲所在地,分布於7個縣市共13個倉儲,包含新北市、桃園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

農業部強調,所有到期雞蛋均依規定,分倉、分行儲放於各冷鏈物流倉庫,除完整標示「報廢品待銷毀」並依規定整板包膜,另倉儲管理單位也針對廢品儲位同步做出貨系統鎖單控管,沒有流入國內市場的風險。

「雞蛋緊急調度計畫」蛋品庫存數量表。圖/農業部提供

農業部今日也會行文提供各地方政府進口雞蛋流向,資料包含畜產會調度給各縣市洗選場和加工廠的名單、數量與雞蛋來源國,農業部將全力配合衛福部食藥署聯合稽查,也全力配合地方政府衛生單位稽查,以確保過期進口雞蛋不會流入市場或進行加工。農業部也將就有效日期、文件紀錄保存、倉儲管理等面向,協助業者建立正確管理概念,並輔導國內雞蛋洗選業者提升對食安法規的認知。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