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麵包漢堡,滿滿的肉搶攻商機。圖/非凡新聞
無麵包漢堡,滿滿的肉搶攻商機。圖/非凡新聞

速食戰場風雲再起!每到節慶就有速食店開賣限量口味的漢堡,像是有業者主打無麵包漢堡,四層烤牛上下包夾季節蔬菜,給肉肉控滿滿的飽足感,還有業者看準時序進入秋季,把經典珍珠堡加入整隻鮮蝦,以及日本九州家鄉料理,趁勢抓住新品商機,帶動嚐鮮消費。

中秋限定 速食店肉肉堡「沒有麵包只有肉」

厚厚的雙層火烤牛肉排,上下包夾滿滿的季節蔬菜跟起司,沒有澱粉的肉漢堡香氣四溢,再加上大份量,就是要緊抓無肉不歡的中秋烤肉商機,對此民眾表示,感覺這樣可以吃到比較多肉,可以再吃更多漢堡,也有民眾說,如果不想吃澱粉,還是會想嘗試,男生這個份量可以。

速食業者行銷企劃部經理陳麗珍解釋,台灣人中秋節非常的熱愛烤肉,抓緊這個商機,去年光肉肉堡,在檔期的銷售已經破三成的業績,今年的無麵包肉肉堡總共推出四款,比去年多一款,所以預計業績應該超越去年,然後大概推估可以到三成五的業績占比。

九州醬料、筑前煮獨特配料 民眾讚:重回日本的感覺

對於台灣人愛嚐鮮,許多人對於新口味都沒有抵擋能力,也有業者使用日本九州特色醬料要搶攻消費者味蕾,民眾認為,日本的一些小菜或是它們比較特別的醬汁風味,都覺得很不錯,就是有重新回到日本的感覺。

另外也有民眾說,裡面有些不常見的像秋葵、木薯,筑前煮這個東西對她來說蠻特別,之前很常聽到這個名字,但實際上沒有吃過它的風味,所以就很好奇。

速食業秋季新品大戰 海陸雙享吸引嚐鮮客

疫情後餐飲業復甦,速食業競爭激烈,主打火烤美味的漢堡業者漢堡王,應景時序進入秋季吃海味,推出野鮭大賞,將野生鮭魚夾牛肉,成為年度銷售新品冠軍,佔總業績2成。

另外搶攻特色漢堡的還有摩斯漢堡,在秋季釋出日本經典家鄉料理,運用8種食材拌炒入味,夾入熱騰騰的超級大麥米飯中,詮釋道地日式風味,而肯德基、麥當勞,各種秋意滿載的限定商品也紛紛要登場,趁勢打開秋季速食戰。

秋季速食開戰。圖/非凡新聞

速食業者公關郭虹君提到,現在已經到了秋天,大家都很想到日本賞楓,但如果沒有機會可以到日本的話,也可以到店裡品嚐道地的九州風味,希望可以帶動至少兩成的買氣。

每回推出新口味,就能推升人氣刺激買氣,因此業者更是看準年輕人愛嚐鮮的消費習慣,讓新滋味帶路,也推動新一波的速食商機。

台北/徐芷婕、邱文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