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等大學的學生,研發的電動賽車在一秒之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不過相關技術目前只應用在賽車上,一般人暫時無緣體驗。

電動賽車1秒加速破金氏紀錄 成員全大學生

瑞士一輛電動賽車,日前以極短時間加速到時速100公里,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這輛賽車就像是蓄勢待發的箭直衝出去,最後慢慢停了下來,從駕駛視角再看一次,賽車以極高的加速度起跑,周圍的景色快速移動,彷彿可以感受到強大的慣性力。

「0到時速100」只花0.956秒。圖/路透社

賽車俱樂部領導人羅塞特說明,他們從時速0加速到100公里只花0.956秒,先前電動賽車的世界紀錄則是花了1.461秒,瑞士的賽車俱樂部一口氣將時間縮短了三分之一,而且當天3度達成這項壯舉。這個賽車俱樂部的成員都是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等大學的學生。

羅塞特指出,所有加速過程必須要在一秒之內發生,車子要能夠承受得了,整體來說是截然不同的概念,特別是空氣動力學完全不同。

電動賽車「瘦身」馬力強大 達成極短時間加速

為了在極短時間加速,賽車的馬力必須夠強大,並盡可能減輕重量跟減少空氣阻力,團隊使用輕量的碳纖維以及鋁蜂巢等材料打造車身,只有140公斤重,引擎則是326匹馬力,才順利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不過羅塞特也透露,相關技術目前只應用在賽車上,一般人暫時無緣體驗一秒內加速到時速100公里的快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