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一戶人家今年用68萬多棵耶誕燈布置家園。圖/翻攝自AP Direct
紐約一戶人家今年用68萬多棵耶誕燈布置家園。圖/翻攝自AP Direct

耶誕節的腳步愈來愈近了,美國紐約有一戶人家每年耶誕節都會用五顏六色的燈飾妝點一番,營造耶誕的溫暖氛圍,而且還曾榮登金氏世界紀錄。今年他們再接再厲,超越去年的數目,一共掛了將近69萬顆燈泡,成為遠近馳名的耶誕觀光景點。

精心布置的耶誕燈飾,炫麗奪目。圖/翻攝自AP Direct

營造耶誕氛圍 點亮68萬顆燈泡改寫金氏紀錄

紐約這戶人家布置的光彩奪目,而且還搭配著耶誕組曲,讓人覺得好療癒,不少民眾慕名而來,當中也不乏有人大老遠開車過來,直呼彷彿進入魔幻世界,大讚真的是太美了,愉悅的心情溢於言表。面對記者訪問,侃侃而談。

記者:開到這兒要多久
民眾:大約45分鐘
記者:你覺得值得嗎
民眾:絕對值得,很漂亮

位於紐約哈德遜河谷的這戶人家,每年的耶誕節前夕都會費盡巧思在自家周圍搭起五顏六色的燈泡,營造耶誕氛圍,從一開始的600顆,不斷加碼,到了今年用68萬多顆,再破紀錄,女主人葛瑞絲(Grace Gay)興奮表示「我們將歡樂從我們家帶到了社區(This is a family project and we would like to share it with the community)」。

燈飾布置目眩神迷,還播放耶誕曲目,彌漫過節氣氛。圖/翻攝自AP Direct

遊客瘋朝聖! 當地消防隊疏導交通兼募款

這裡成了耶誕知名景點,每年此時不少民眾都會慕名前來,有消防人員說,「民眾會從紐約從阿爾巴尼和長島過來,還有其他州過來的,除了三個州,其他州的車牌都看過」。

眾人都因為這家人的用心,感受到耶誕佳節的氛圍,也讓這家人燈泡掛得一年比一年多。今年總共掛了68萬6811顆燈泡,再度改寫自己締造的金氏世界紀錄。男主人提姆(Timothy Gay)說,「這就是呈現耶誕的所有一切對吧,這代表了家人和朋友,以及我們應如何互相幫助。」

由於人潮實在太過洶湧,當地消防隊還派人疏導交通維持秩序,同時向現場民眾募款,做為當地的消防和救難基金。去年他們募得了81,000美元,約合台幣227萬,今年的目標是1400萬台幣,讓寒冬中讓人看到了光與熱。

蓋伊夫婦。圖/翻攝自AP Direct
欣賞民眾過多,警方動員疏導交通。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